庄周铁锤

老福特你小子别太颠了,劳资我就没见过比我还清水的人!

甜饼回馈计划day4


这是一个欢脱的故事,无刀,无虐,请放心实用。【悄悄问一下还有人信吗⊙ω⊙】

【家长会】cp:莫剑亲情向、圆桌等人有

一、

莫德雷德已经在家门口徘徊了好久了,随着太阳光的愈发强烈,她的额头已经渗出不少汗珠,可丝毫没有推门而入的意思。

今天,藤丸立香老师突然说下周要开家长会,到时会进行点名,还要求所有的家长必须到场。

还记得那家伙公布这个消息时,同桌的加拉哈德笑得异常欠揍,那张嘴咧得直到放学后还是向上翘着,天知道她是花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不住没把拳头朝那张贱兮兮的脸上挥去。

“要开家长会啦,你小子药丸啦哈哈哈哈!”

“住嘴你个杂碎!你不也自身难保?我就不信你老爸这次还能放你一马!”

“我有玛修啊,有玛修这样深受老师喜欢的优等生妹妹,老爸高兴都来不及呢好吧?再说,我还可以找崔叔帮我开家长会啊。你找谁,高文吗?”

“你再臭得瑟信不信我揍人了啊!”

莫德雷德当然清楚自己在学校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可加拉哈德其实和她没什么两样,每一次家长会,她们两个人的家长都会被特意留下来喝茶,无一例外。

不过加拉哈德那家伙虽然可恨,但说得也不无道理,想想他俩同样不是独生子女,可高文那家伙偏偏巴不得自己挨揍,上次刚开家长会刚承诺过会帮忙隐瞒,回头就把“成果”告知父亲——结果当然是莫德雷德惨遭毒打。

岂可修啊,这就是拥有妹妹的好处吗……

想想上次老爸的皮带吧,要是这次还重复以往的家长会流程的话,这条小命就彻底玩完了啊!

二、

“莫德雷德……?你怎么不进去?”

突然一个声音出现,吓得莫德雷德哇的一声叫出来,浑身僵硬地朝后看,阿尔托莉雅果然就站在那里。

儿子的大惊小怪让她皱了皱眉,但她并没有多说什么,走到门前掏了钥匙便进了门。似乎是工作太过劳累的缘故吧,她居然没有发现莫德雷德的异常。

莫德雷德小心翼翼地跟在父亲身后,乖巧地将书包放回房间,然后做到客厅的沙发上。

休息了一会,阿尔托莉雅觉得体力恢复了些,然后便进了厨房,几个小时候,她端上了今天的晚餐。

老实说,莫德雷德有些诧异,往日都是母亲负责做饭的,毕竟父亲的厨艺就连她的同事都不敢恭维。可今天。她都等到很晚了,依然不见母亲的身影。

阿尔托莉雅沉默地扒着饭,坐在对面的莫德雷德也一句话都不敢说。家长会的事,母亲的事,天知道她内心有多煎熬,可没人比她更清楚父亲最讨厌在用餐的时候被人打扰。

终于,阿尔托莉雅放下了餐具。

“……那个,爸?”莫德雷德颤着声音说了一句。

“嗯?”阿尔托莉雅停下了手里的活儿。

“没、没啥……”

“有事就说。”看着莫德雷德的神情,又联想起她今晚异常的表现,她开始猜测是不是儿子又在外面闯祸了。

“都……都这么晚了,妈呢?”明明在外面威风得不行,但遇到自家老爸就怂到死的莫德雷德当然不敢提家长会这一岔。

“你妈出差了,下个月才能回来。”阿尔托莉雅迟疑了一下,终究没有逼问莫德雷德,既然儿子不想说,那么做父亲的就不能逼迫,她一直都这么认为。

“那……那我去写作业了。”

三、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怎么老妈偏偏在这节骨眼上出差了啊!原本以为老妈在的话多多少少还能有得救的可能,这下子只能老爸去了!老爸去了就真的全完了!

打开手机,登上QQ,对着藤丸立香老师亮着的头像看了半天还是没勇气打开聊天界面。正当她干着急的时候,加拉哈德来了消息。

“怎么样小莫?你还活着吗😏”

莫德雷德翻了个白眼,然后手飞速地敲着键盘……

“滚!”

“我凉了……”

“我妈出差了,下个月才能回来。”

点击发送,莫德雷德又回到了藤丸立香老师的资料界面,点开了聊天界面却又在头疼拜托老师能不能改天再参加家长会这种事用什么开场白比较好。

毕竟妈妈说聊天的开场白是非常重要的。

五分钟后,加拉哈德才回过来一串哈哈哈哈哈。气的她当场就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打死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

“玛修已经把这事告诉我爸了。”

“崔叔也答应帮我开家长会了。”

“你爸的暴力我是亲眼见过的,太可怕了。”

“哎,对了,你也可以找人替啊?你要是有这个意思的话明天来我家,我可以帮你的。”

看着最后一句话,莫德雷德陷入了沉思。

房门外,阿尔托莉雅看着儿子的房间,里面并没有什么大的动静,以为莫德雷德在安心做作业的她放心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四、

老实说莫德雷德现在有点方。

她如约来到了加拉哈德的家,可等在那里的却是一大批人。原本以为只是多一个玛修,最多最多加个她们的老爸兰斯洛特,可你告诉我这算是什么!

还有坐在左侧沙发边上的那个黄毛,对,没错就是你!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你难道忘了我上次屁股开花是拜谁所赐了吗?!

“哟,小莫来了~”看到她,加拉哈德特意挥了挥手。

挥!你!妹!啊!

内心已经波涛汹涌的莫德雷德只能乖巧地上前一个一个地打招呼——兰斯洛特叔叔好,贝狄威尔叔叔好,崔斯坦叔叔好,玛修好,加拉哈德还有高文 你 们 好 。

“人都到齐了那么我宣布——拯救大兵莫德雷德行动作战计划正式开始!”

“等等,难道几位叔叔也……?”莫德雷德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其实我觉得董事长可能真的不擅长与儿子相处嗯。”崔斯坦率先说道,兰斯洛特和贝狄威尔纷纷点头。

“既然这样让我们请出终极兵器耶——”玛修突然也大声喊了一句。等等,你原来是这样的玛修吗!

伴随着众人的欢呼声,与不存在的鲜花下,一个气质优雅的人从内屋走了出来,可莫德雷德只看了一眼笑容便僵在了脸上,那个人的长相是莫德雷德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b……爸……”

然而,大家却笑得更欢了,尤其是高文和加拉哈德这俩,眼泪都笑出来了。

与大家的反应截然不同,那个刚刚出来的人却手足无措,好半天才说出一句,“我不是你爸爸啦,莫德雷德桑,我名字是lily。”

五、

回到家,莫德雷德还是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

抛开气质,性格这些不说,lily简直和老爸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啊!就连自己第一眼看到她都没能认出来。这么一来,似乎家长会真的有希望了啊!

阿尔托莉雅还没有回来,莫德雷德也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打开手机,她还没忘了临走时加拉哈德特意的交待——希望她进【拯救大兵小莫】这个讨论组。

“小莫来了。”她刚进去就发现玛修的消息。

“我跟你讲,你稳了😏”这是加拉哈德。

“不得不说lily和董事长是真的很相似啊。”贝狄威尔也说话了,跟在他后面的是叔叔组的+1+2。

“我……我也会努力扮演好莫德雷德桑爸爸这个角色的。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不用担心,你一定可以的。”玛修说道。

“所以我说嘛,小莫稳得不行。”这是加拉哈德。

莫德雷德冷漠地看着这些人刷屏,她特地留意了一下讨论组的成员,然后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我求你们别在毒奶了,万一翻车了怎么办?还有,怎么多了一个人啊?”

“那……那是我小号。”加拉哈德回复。

虽然表面上要求大伙不要毒奶,可莫德雷德自己也觉得稳得不行,她哼着小曲儿出了房门,阿尔托莉雅已经回来了,此时正在厨房忙碌。

不知为什么,莫德雷德今天欢脱的有点不正常啊——阿尔托莉雅有些莫名其妙。

六、

藤丸立香老师今天班会的时候突然提了家长会的事。

“总有些同学以为自己在外面随便找个人来替自己父母开家长会,老师就不知道了。我劝这些同学与其把精力用在这种地方,还不如好好学习,好好遵守纪律。”

坐在底下的莫德雷德听着这番话,总有那么一种感觉是在针对自己的。

加拉哈德突然拍了拍她的肩膀,莫德雷德便一个眼刀杀了过去。

“我说,你不会怂了吧?”他突然说了一句。

“毕竟老师这话……”

“她哪次没这么说过啊。”加拉哈德一脸不屑。

不是,恕我直言,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胆这么肥的啊,莫德雷德特意让自己的目光比平时还锐利了几分,但终归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我们都准备那么充足了,况且离家长会就剩两天了,别怂啊小莫!”

藤丸立香老师说完这些后便开始继续上课,可尽管加拉哈德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莫德雷德心里还是有一阵不安。

这份不安很快就被兑现了。

七、

莫德雷德正乖巧地坐在客厅里,和阿尔托莉雅只隔着一张桌子,而桌子上正摆着一部手机。

……

藤丸老师将要开家长会的消息发到了班里的家长群。狠毒啊,藤丸立香这混蛋!

阿尔托莉雅坐在板凳上,看着低着脑袋的莫德雷德,几分钟前,她要求莫德雷德进行一个解释。

“你不要在心底骂你的老师!”阿尔托莉雅生气地说,“就算没有这个通知你以为你能瞒得过我吗?”

“今天,兰斯洛特给我递了请假声明,说是要给玛修和加拉哈德开家长会。”

……果然又是兰斯洛特叔叔这个标配二五仔吗……下次绝对不会找他商议事情了,还有高文那混蛋!莫德雷德不合时宜的在心底想到。

“之前还能告诉我开家长会这件事,这一次连知晓的权利都不愿给我吗?莫德雷德,我是你的父亲!是谁给你的勇气!”

阿尔托莉雅越说越生气,莫德雷德虽然经常被父亲修理,但她也从没见过这样的父亲。她总是在觉得儿子该修理时才动手,平时她从不特别关注她。

莫德雷德全程一句话都没说,可就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眼泪就是止不住的往下掉。

最终还是阿尔托莉雅心软了,她摸了摸儿子的头,最后说,“别在拜托别人了,你是我的儿子,所以这次的家长会,我亲自去。”

夜里,阿尔托莉雅失眠了。

八、

家长会照常进行。

藤丸立香站在讲台上,欢迎所有前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家长。然后是老一套的播放视频,将本班的近日状况向家长们汇报,包括念出了值得表扬的学生和表现不足的学生。

兰斯洛特果然在优等生中间听到了玛修的名字,他高兴地朝着女儿挑了挑眉,玛修一脸冷漠地别过了脸,丢给他一句“现在是在开会,请注意一点,爸爸。”

然而他还没高兴多久,便在僵住了笑容,因为他在不守纪律的集合中听到了加拉哈德的名字。

一旁的崔斯坦忍不住笑了几声,但他很快捂住了嘴,不能让兰斯洛特发现,觉得看兰斯洛特日益成熟的变脸技能也是一项不错的娱乐嘛,崔斯坦这么想到。

最后,果然是莫德雷德的家长,也就是阿尔托莉雅被请去喝茶,只是这一次,只有她一个人。

家长会结束的时候,加拉哈德刚想嘲讽几句就被自家妹妹强行拽走。诺大的班级里就只剩下三个人。

藤丸老师,父亲,和莫德雷德自己。

“可以的话,请来我办公室谈吧。”藤丸老师对阿尔托莉雅说道,“啊,莫德雷德同学可以先回去了。”

听到这句话,莫德雷德如临大赦,脚底抹油似的跑了。这种时候当然是能多活几分钟,就多活几分钟了。毕竟,生命是那~样可贵!

回到家,她打开手机在讨论组里发了一句话。

“各位,我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

九、

那天晚上,阿尔托莉雅回到家中,脸上挂着的是令人不可置信的平静,平静到让莫德雷德以为这一定又是父亲的捧杀。

藤丸老师一定跟父亲讲了她在学校的光辉事迹——伙同同学一起将新来的物理老师气到罢课,在学校门口的胡同里对来往的同学进行勒索,每一条都是可以动用潘徳拉贡家法的大错。

可阿尔托莉雅至始至终都没能动手。

她将儿子搂在怀中,这可把莫德雷德吓坏了,但阿尔托莉雅毫不知情,她只是在不停地道着歉。

“对不起,一直以来无视你,对不起。”

“对不起,一直以来没保护你,对不起。”

莫德雷德听着听着,突然模糊了眼眶,然后也抱住了阿尔托莉雅。感人的一幕发生在这个家中。

晚上,阿尔托莉雅还能回想起藤丸立香老师的话。她说,“莫德雷德的问题并不在于她学不好功课,她的确常闯祸,不过换一个角度想想,她是都只是为了博得您的关注呢?”

“也许您忙于工作,忙于各种各样的杂务,可她毕竟是您的孩子。”

也不知这样做,会不会给那孩子带来一点安全感呢?不,也许是惊吓也说不定呢。躺在床上的阿尔托莉雅这么想到。

而另一边,沉浸在突如其来幸福中的莫德雷德也睡不着,她拿起手机,屏上只映出了她姨妈般的笑容。

“嘿……嘿嘿……不得不说藤丸老师也是个人才啊!嘿嘿……父亲的怀抱……父亲的味道……嘿嘿……”

十、

莫德雷德的妈妈在开完家长会的第二天就回家了。

而父亲阿尔托莉雅也从那之后对她更加关注了,莫德雷德百思不得其解,藤丸立香老师究竟是用了什么法术,这是直接将她的幸福指数往上提了八个度啊!

几天后,她终于忍不住去找了藤丸立香老师。

“嗯?莫德雷德同学还看不出来吗?那是专门为你和你父亲开的家长会啊。”老师一脸无辜。

“可,可您怎么知道来的一定是我爸呢?”莫德雷德还是不明白,仔细回想了一下,然后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猜了个七七八八。

“这还多亏了加拉哈德同学和玛修同学呢。”

果然是他们!莫德雷德的表情迅速变得狰狞,藤丸立香当然将这一切都尽收眼底。

“可是,可是,你怎么知道我们的计划呢?”

“因为我就在你们成立的那个讨论组里呀。”

“那 不 是 加 拉 哈 德 的小 号 吗 ? !”

“哦呀?他是这么说的吗?”

这个时候装傻实在是太过分了吧藤丸老师!你们这么套路我父亲请问她知道吗!

看着莫德雷德离开的背影,藤丸立香默默地在心里替加拉哈德画了个十字,愿他好运。

不过还算成功吧,这一次的家长会。莫德雷德确实如自己想的那样改变了。

“所以你把人家妈妈出差的启程归程时间掐的也太准了吧!你刚开完会,人家就回家了。”一旁的孔明老师突然插嘴。

“所•以•说,那个出差的地点就是我家嘛。”



























END.

这个就是承诺过的无刀甜饼,希望各位看官吃得开心~

评论(3)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